幻想中的你

观《恋爱的温度》后有感

  《恋爱的温度》是因为看了LOFTER的电影介绍后看的,里面有一句台词:两个人分手后复合的概率是82% 但复合后能一直走到最后的只有3% 那97%再分手的理由其实都跟第一次一样 


     的确,我和他再次分手的理由和第一次的一样,每一对的恋人都是类似的吧。其实我真的宁愿我们没有一起过,那样我们根本不会断绝联系,也许现在还会好好地,即使双方喜欢或者不喜欢,也会很和平地相处着,我幻想很多遍,什么时候和他在一起或者一直没有和他在一起。而事实上,我和他不能联系也没有了等待的机会。原因就是第二次分手的理由和第一次的一样。他和我在一起很压抑。


   电影开头是说男女主角是大吵后才分手的,但是因为是一起工作的,所以他们的联系一直都在,两个人各自归还计算对方的物品,有时候会计较得很生气很绝情,可我知道这都想找对方的借口而已。而两个人分手在别人面前都很坦然,可是背地都很难受。各自去暗中调查去了解对方的新欢。


  这就类似我和他的第一次分手,我们一起读高三,可是没有联系,我渐渐对他的怨恨转回了理解,因为我还是很喜欢他的,我很难受,但是我任由自己去喜欢你,去做很多没有结果的挽留。可能伤心是单方面的吧,因为他觉得和我分手后很轻松很自由。我当然会暗中去了解他,什么关于他的事我都有关注。慢慢地努力去重新和他说话。可什么都是我主动的,他似乎没有想找回我的念头。


  电影中,他们经历了一些事,好不容易一起了。我知道他们双方都很爱大家。一起之后和第一次在一起的时候完全不一样了,甚至感觉都不一样了。他们都知道这些都来之不易都不想再次失去,两个都小心翼翼地经营他们的感情。忍住不发脾气,尽量不因为小事而争吵而计较,心难受过都努力去维持着。有一个情节,男主瞒着女主出去,也不接女主电话,很偶然他们都聚在一起,女主并没有去计较去说些什么,后来碰巧只有他们两个人,两个人居然一句话也没有说,男的抽烟女的玩手机,努力掩饰这尴尬。直到另一个人出现才缓和尴尬。聚会结束大家都走的时候,男主又突然约女主出去玩。原本女主完完全全和男主大吵一架,可她没有,也许心里也不想破坏感情,听到男主约她出去玩,开心早已冲淡了内心的不甘。


   我和他也是,重新一起后,大家都小心翼翼的,我甚至被他气到流眼泪我也忍着转移话题,我尽量不去提以前的事情,不去吵架,也不再去对比他的前女友,我知道他也比以前更忍让了,也是小心翼翼的。我们虽然没有出来玩,都是微信电话和他联系交流的,有时候聊电话我们的确两个人都不出声,没有话题,有时候我拼命地说,可他对我的话题没有兴趣。其实大家有时候真的没话说了,他会突然说他的事情。就好像电影中男主突然约女主出来玩那样。我每一次约他出来他都会拒绝,他没有陪过我,无论有空没空,最后一次,他说可以晚上出来,可碰巧我那晚有事。那一晚,也是他跟我说分手的晚上,他跟我分手时,我还在睡觉,手机也没电,那时候我是早山充电时,看到了未读微信提示才知道的。


   电影中,男主和女主出去玩的那天就分手了。原因和第一次一样,吵架。他们之前都忘记了为了什么而吵架,记得吵架后分了手。

   现实中的我和他分手就没有那么和平了,电话拒接我,微信删除了我,我去找他他不见我…这次分手就真的没有要再联系的借口了。


      电影的最后,他们似乎还会有机会在一起。中乐透的几率是几百万之一,可还是有人中,所以分手后再一起又继续走在一起的几率还是很大的,也还是有人试过。只不过这种概率我想在我身上是百分之零吧,我没关系了,任由他走吧,偶然让我们认识偶然让我们相爱偶然让我们在一起偶然让我们分手偶然让我们又在一起偶然地又分手了最后偶然地断绝联系了,我连等他的机会、资格都没有了,所以,还是任由他走吧。

  

    也许恋爱的温度,就是时而热,时而冷,慢慢地变得没有温度。有一句话说得好呀:爱情就像热水,始终会变成冷。

评论
热度(2)

© A-wing | Powered by LOFTER